2019710-13日,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院、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独墅湖校区顺利举办。此次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遴选,来自兰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52名优秀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学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放医学院副院长许玉杰教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开营式。

许玉杰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各位营员介绍了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及放射医学学科的发展状况及前景,并热情期待优秀大学生的加入。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史海斌老师从苏大放医学院出发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向同学们能够参与到国重室第一届夏令营表示祝贺。研究生代表、学院第四届夏令营优秀学员、2018级在读硕士研究生陈俊畅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经历和在放医学院学习与生活的感悟。



开营仪式后,全体营员分为两队参观了学院实验室,零距离接触国重室及学院一流的科研设施、科研条件,各位营员纷纷表示对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巍副教授就夏令营相关注意事项、夏令营纪律及管理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培训。

下午,我院7个研究中心就中心简介与优势、科研方向、中心导师、实验平台、中心在读研究生生活科研情况、招生方向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宣讲,各个中心宣讲老师代表与营员深入沟通交流。营员们表示宣讲过程增强了大家对各科研团队认识,促进了师生交流,有助于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学院

  

711日,夏令营营员外出交流参观了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放疗中心和江苏华益科技有限公司。

上午参观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一院)放疗中心。参观期间,放疗中心郭建医生以治疗过程中的实际案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放疗过程的一般流程及现代先进的放疗技术发展情况。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营员们与郭建医生、带队老师们就放疗设备以及放射治疗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参观的江苏华益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颜料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稳定同位素以及正电子药物前体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精细化工企业,与我们学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产学研的合作关系。营员本次全面的参观了该公司的部分产品以及重水、低氘水的生产过程。

712日上午,营员们从个人简介、夏令营感受、未来规划等方面展示自己的风采,我院各中心主任、导师代表参加并担任评委选出优秀学员。夏令营营员风采展示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温暖热情的苏大放医学院老师,良好的学院氛围给了他们归属感!感谢学院及国重室给大家提供这个平台,感谢夏令营各位老师给予的关怀与帮助。

下午,7个中心的研究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营员们就学院科研情况、导师情况、考研情况等方面踊跃提问。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医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王殳凹教授华道本教授、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营员出席活动。华道本教授宣读了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营员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代表李宛时发言,该营员首先感谢苏大放医学院给予了此次机会和平台,对为本次夏令营活动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激,并与大家约定明年相聚在苏大放医学院。王殳凹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营员圆满完成夏令营活动表示祝贺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苏大给予营员同学们无限可能,请大家扬起青春的风帆,迎接属于你的挑战,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不因挫折而气馁,不因纷乱而迷失,不因平淡而消沉。2020年的春天让我们携手再聚苏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