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910日下午15:00-16:30

地点:401幢一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柴之芳、高明远、华道本、朱力、戴克胜、邵常顺、徐加英、易剑、商冰雪

请假:时玉舫、曹建平、许玉杰

列席:王殳凹、周光明、杨凯、陈新建、钟志远、燕倩、佟鑫

  

一、学委会筹备

室务会听取了学委会委员拟参会情况。决定会议时间112日下午,会期半天。会议报告时长不超过1小时10分钟,含高明远主任报告30分钟和3-4个以年轻人为主的亮点报告(每个8-10分钟)。各方向负责人提供成果及素材。学委会委员讨论1.5小时。

二、年度经费使用

室务会听取了2019年经费的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希望加快实验室和学术报告厅的改造,以及人才引进、专家聘请等经费的使用,同时加强与苏大附二院合作,要求用好年度经费,经受起任何审计。

三、人员流动情况

室务会讨论了国重实验室人才引进、人员流动工作的重要性及相关方案,人员规模近期可发展到100人左右。要求大家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工作,年终将通过绩效考核与评估决定人员流动。

四、信息交流

室务会交流了国家领导人关于端正学风、加强基础研究及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国重要树立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做表面文章,从国家重大需求出发,做好基础研究,取得有重要显示度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