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上午10:30,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颁发党龄满50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活动。学院党委退休党支部、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彭蓉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党员为题,带领所有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思想。曹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文章中的节选做结,与所有党员同志们共勉。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随后,学院副院长许玉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办学理念为题,向各位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所应坚持的初心,那就是坚持将育人放在首位。最后许院长勉励各位党员,要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党员。

活动第三项议程是宣读苏州大学《关于对党龄满50年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的通知》,为党龄满50年老党员佘桂枝老师颁发荣誉纪念章。此项议程由曹建平书记主持并宣读通知,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畅磊为佘桂枝老师献花。

随后,佘桂枝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深情讲述了自己和党的故事。佘桂枝老师出生于抗日战争时期,连绵不断的战事使得人民的生活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佘老师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一步步成长起来,他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所以他在地下党的发展下加入了共青团,最后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佘老师讲述这段故事时,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一句“我要跟党走,我是党的人”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党员,也用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

佘桂枝老师发言后,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畅磊老师发言,他希望能向老一辈的党员同志们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来表示自己入党的决心,并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最后,曹建平书记做总结讲话。曹书记指出放医老中青三代党员齐聚一堂,不仅仅只是为了这次活动,更意味着使命与任务的传承。学院退休老党员、老教师是学校和学院的一笔宝贵财富,无论是在职期间还是退休以后,都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学院将永远感念在心,继续前进。新一辈的放医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学院东门拍照留念,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