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本科教学质量我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于10月23日上午10:00,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示范性公开课活动。本次示范课由“2017年苏州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称号获得者涂彧教授讲授《如何讲好一堂课》,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观摩,活动由教学副院长许玉杰主持。

首先,副院长许玉杰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身正为范,学高为师,教书育人是一名人民教师要时刻铭记于心的使命。许院长鼓励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要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切实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从课堂中能思能知。

随后,涂彧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为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讲好一堂课,从选题:明确讲课主题;教案:设计讲课节奏;备课:收集整理素材;讲稿:规范讲课用语;讲课:知识传播过程;花絮:增加课堂乐趣五大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讲课中PPT的设计,如何丰富课堂内容,如何积累授课经验,如何总结教案和如何做好教书育人与课堂思政,以及强调了教师作为教学主导作用和学生的教学本位。

本次示范性公开课活动,不仅反映了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体现了党员公开课“发挥示范作用,共促优质课堂”的意义,对充分调动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投身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对提高教学质量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