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日下午330分,第三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仁机杯”苏州大学校内选拔赛启动会在苏州大学炳麟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拉开帷幕。该项目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对核与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并促进他们的创新探索与团队合作能力。


启动会开场前,工作人员精心筹划准备。1530分,参加人员依次签到入场,随着宣传视频的播放,主持人宣布启动会正式开始,并介绍到场的嘉宾。他们是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处副处长牛玉娟,秘书闫信;上海仁机仪器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郑翠;苏州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副院长许玉杰,涂彧教授。

首先,牛玉娟女士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核+X”创意大赛的背景与各个环节,使同学们对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到预选赛中来,并预祝校内选拔赛取得成功。然后郑翠女士讲话,表达了自己对参赛者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充分体现苏大的品牌及特色。接着,黎春虹、曹建平、许玉杰、涂彧依次登台讲话,期望同学们能注重于对创造力的培养,对自身的兴趣培养,抓住这次机遇,赛出自己的水平,赛出自己的能力,赛出未来发展的空间。

会议邀请在第二届全国大赛中获奖的苏大团队成员张书源学长,为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坚决贯彻主题思想,加强组内合作交流,多重角度审视作品。同学们听了,受益匪浅。

在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集思广益,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嘉宾、老师一一详细解答,同时提醒同学们总结和吸取前人的经验与教训,鼓励他们作品形式要多元化,内容要科普和面向大众化,同时加强合作。相信在经过老师的指导后,同学们能更加胸有成竹,成功进入全国大赛。

交流结束后,嘉宾和与会老师合影留念,此次启动会的圆满闭幕。但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端,诚如老师所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创新是最好的动力”,相信同学们必能秉持创造创新与自强不息拼搏钻研的精神,全力以赴,在选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挺进全国大赛,再创佳绩!

                                           

医学部学生科协供稿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