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2016级放射医学专业本科生对放射治疗、核医学、医学物理专业方向的了解,顺利做好2016级放射医学专业本科生的分流工作,2018年4月12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16级放射医学本科生专业分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副院长许玉杰、2016级放射医学专业班主任王广林老师,以及2016级放射医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学院邀请了九龙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唐军、放医学院辐射防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亮,分别为同学们做了临床核医学和医学物理方面的专题讲座。


唐军主任作了题为“方兴未艾的核医学”专题讲座,通过唐军主任的介绍,使同学们明确了临床核医学的基本内容、核医学在临床医疗中的地位,以及核医学的发展前景。孙亮副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医学物理和核医学、放射治疗之间的关系;医学物理在放射治疗、医学影像学、核医学中的应用;质量保证、质量控制和辐射防护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讲座过程中,唐军和孙亮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两位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和认真详细的回答获得了全体同学的阵阵掌声,会议气氛轻松活跃。


许玉杰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放射医学专业培养要求,放射医学专业进行专业分流的意义,放射治疗、核医学、医学物理三个专业方向的侧重点,课程设置关联性等方面的内容。曹建平书记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学院教师的科研活动,并且要求同学们要按照自身特点和兴趣选择专业方向,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