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晚七点半,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专业 “东吴少年,杏林新秀”放射医学2018迎新晚会在独墅湖校区医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许玉杰教授,各中心负责人涂彧教授杨凯教授、徐加英副研究员、杨再兴副教授等出席了晚会。出席晚会的还有放射医学的班主任王广林、何伟伟刘汉洲老师部分放射医学研究生2016级本科生以及全体2017及2018级同学。迎新晚会的主持人是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黎晏卿、窦峥、赵桐欣、陈逸豪。


玉杰副院长首先上台致辞,从苏州大学的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讲起,把大家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的艰苦生活作对比,教导大家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涂彧教授上台也从校训开始,但他的侧重点则在放射医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结束讲话前他请杨凯教授讲话,杨教授上台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徐加英副研究员则着重讲到了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近年来获得的新进展和新突破,例如学院最近获得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整个舞台由舞之炫社团的王林、杨凡、赵涛、张安琪、李书月表演的舞蹈《Drops》率先拉开帷幕。接着匡泰同学、戴薇同学先后献上吉他弹唱和独唱舞台。2018级新生宋墨竹用火热的舞蹈给整个场馆增添了不少温度。


小品《何必伤害》则是将场内氛围推上了一个高潮,演员的演出自然中又带着诙谐的元素。而18级两位新生崔适文、杨杨的B-Box表演则更让人体会到18级新生的自成一派的新鲜风格。


在游戏问答环节《苏大知多少》中,16、17、18级同学还有班主任老师都上台参与有趣的问答,考察大家平时对校园的观察有多深入,更让观众对苏大的校园产生了新的兴趣。旦增罗布和田思琪带来的双人歌曲是完全不同的迷幻电子风格晚会的每一个表演都各有特色。李成琪的魔术表演有时充满笑点,有时又让人稀奇,震撼。陈逸豪的独唱《稻香》让人在中秋佳节想起了故乡的月亮,16级安子恒与杨思茗的合唱《飘向北方》与《你就不要想起我》用精湛地演唱技巧和充沛的感情打动了现场的观众。由段菁菁和张香香主演的相声《换一种打开方式》中还融入了合唱和卡祖笛的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家齐同学带来的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黎晏卿同学带来吉他弹唱《往后余生》,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是内涵丰富引人深思的《Love is love》。这次迎新晚会在激动与不舍中拉下帷幕。

迎新晚会的节目非常具有编排特色,晚会贯穿出现主题,唱响中秋主旋律;突出中秋节特色,传承苏州大学的校训,并且融入了具有放射医学的特有元素,并通过艺术的表现地域不同的流行元素相结合,让几届学生能够欣赏并了解到苏州大学放射医学的特色风貌。在节目形式上,我们力改以往KTV式一唱到底的模式,在歌唱类节目中融入语言类节目、游戏互动环节、乐器独奏、双人b-box、舞团舞蹈等节目,使整个迎新晚会节目更加多样化,更具有可看性。同时,更让人欣慰的是,这场舞台的主力军不仅仅是17级的同学,即使对学校环境还不熟悉18级的新生积极地参与表演。相信2018级新生的加入,也能为放射医学注入新的血液,展现出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