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9日至920日,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辐射防护与安全研究中心万骏副教授、研究生张书源、马楠和高锦组赴上海复旦大学参加了由中核集团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喜获三等奖,学院涂彧教授组和朱巍副教授组也获得优秀奖


本次对话交流活动首先在上海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活动中,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思得,复旦大学教授沈皓三位专家就“核安全与环境”主题与高校师生进行了对话交流,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绿色核能利用与核安全运行等问题为大家释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展现出一幅承载核历史、感受核现在、憧憬核未来的美好画面。


随后下午的活动中,获奖师生一行又参观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在参观过程中聆听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使师生们获益良多。

920日获奖师生一行来到秦山核电站和核电科技馆,学习和了解核电站的文化和精神,学习基本的核电知识,为更好的践行“核你在一起”的活动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核安全和辐射防护文化,突显了我院师生的风采,促进了学生学习和掌握核的基本方法,为促进我院创新创优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