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下午,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在医学楼401栋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巍副教授中心实验室主任王敬东老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朱一丹老师、研究生秘书彭蓉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彭蓉老师主持。



2018级研究生新生共7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3人,硕士研究生60人。博士研究生中,推免直博生5人,硕博连读生3人,申请考核生3人;硕士研究生中,985高校6人,211高校21人,学院的夏令营学员7人。见面会一开始,同学们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中认识了彼此,拉进了距离。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教授对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随后,曹书记生动形象得給同学们上了一节党课。他向大家讲述了新一代大学生应该拥有的品质和需要做到的方面,鼓励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时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力量。鼓励大家开展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于已经是正式党员的新生,应不忘初心,时刻监督自身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在场的同学们被曹书记精彩的讲课吸引,目不转睛得看着屏幕,聆听书记的谆谆教诲。



最后,学院进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王敬东老师、朱巍老师彭蓉老师和朱一丹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学位与培养工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奖助学金制度和各类荣誉评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阐述。

整场见面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新生见面会促使2018级研究生新生在入学前进一步深入了解学院,帮助同学们增进友谊、尽快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