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917日下午15:00-17:30

地点: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曹建平、高明远、许玉杰、华道本、王殳凹、周光明、张舒羽、朱本兴、徐加英、易剑

请假:周如鸿

议题:

一、国家重点实验室

院务会讨论了国重实验室启动会暨揭牌仪式的时间、地点、方式和拟邀请人员等,会议安排需咨询学校科技部,请高明远、华道本负责筹备。

计划于10月下旬同时召开学委会,请徐加英及时发邮件与专家委员联系。

讨论了国重2019年博士招生指标分配原则,建议按研究方向进行分配,待国重室务会讨论后执行。请曹建平负责。

二、协同创新中心2018推进会

计划于20181018日在绵阳召开。讨论了会议日程安排,包括主题报告和分报告,以及参观实验室等事项。请许玉杰负责。

三、优势学科评估

院务会听取了优势学科任务书的编制和省教育厅形式审查的情况。现在共有两家单位参加,具体建设任务和经费分配,请曹建平和许玉杰与公卫学院商议后拟订,并提交院务会讨论。计划在12月初召开优势学科建设会议。

四、学院经费

院务会听取了学院及各中心经费余额情况的汇报,以及国重实验室建设经费预算及执行情况,要求年度经费一定要“用好用完。讨论了国重实验室岗位津贴的发放和绩效计算原则。

五、实验室改造和搬迁

院务会听取了402栋放射生物中心实验室改造进度。目前部分实验室按上次院务会通过的调整方案在进行搬迁。同时要求做好保密室和学术活动室的建设工作。

六、放射医学行业联盟

院务会听取了行业联盟组织机构的设想,建议秘书长由曹建平担任,并负责联盟的建立和运作。

七、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方案

为迎接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院务会讨论了学院拟举办的庆祝活动。决定举办放射医学学术研讨会、校友会、青年学者研讨会、人才战略研讨会、校园开放日等活动。

院务会还讨论了与中广核技合作、本科招生、空间辐射会议、保密工作、行政人员招聘、用车及司机安排、基金委特种医学重大专项指南建议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