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仪器共享平台始建于2005年,近年来,随着大量高水平科研工作者的陆续引进,我院仪器共享平台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大量国际领先水平的仪器陆续到位。目前,本共享平台已整合了全院放射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子影像与核医学研究中心、辐射纳米毒理学研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中心、辐射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核能环境化学研究中心和定量生物与医学研究所等7个研究团队50余台大型仪器,总价值超过7000万元。检测领域涵盖了核医学、放射医学、分子生物学、毒理学、环境放射化学以及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等方面,逐步成长为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本仪器共享平台现有技术人员和实验师10人,分别服务于7个科研团队。他们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并在本领域从事多年科学研究,对各自管辖的仪器均有着深入的理解和精湛的操作,数名老师还承担着学院仪器实验教学工作。

为了促进仪器共享平台的进一步发展完善,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向相关研究领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本平台现已开通了网上仪器查询、预约使用途径,并对校内外各个科研单位开放注册使用,为广大师生、科研工作者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