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放射医学及交叉学发展,提高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和科学创造性,对品学兼优的研究生进行嘉奖、资助,决定设立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为了做好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设立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成员由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和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院导师组成。

二、申报条件: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和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院注册在读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学院毕业一年之内发表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为学院的研究生保留申报资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品德优良;

热爱放射医学科研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学风端正,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科研,团队意识强,并有突出研究成果;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加强体育锻炼、关心集体。

⒋发表论文及科研成果截止时间:2016430日。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

受到各类行政处分者。

一学年内有一门以上(含一门)课程或专业选修课程不及格者。

有违反学术道德,在学术科研中有剽窃行为者。

⑷ 已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者。

三、评定办法:

研究生奖学金的学术能力测评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考核:学习成绩、学术论文和科研(包括著作)及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

四、奖学金评定的组织与程序

该奖学金每年评定一次,评选时间为每年5月,颁奖时间定于每年6月份。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可由本人提出申请,也可由导师推荐,填写《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审批表》并附有关材料交给所在院研究生秘书或班主任。

经学院办公室审核,确定获奖推荐名单,张榜公开征求导师和研究生的意见后,将申请材料上报。

学院负责审核,由申请人报告、答辩,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组织评审。

评定结束后,由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公布正式获奖名单,召开表彰大会,颁发奖学金和证书。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每年设立特等奖1名,金额2万元;一等奖3名,金额1万元/名;二等奖10名,金额5000/名。(注:没有合适人员,可空缺)

获奖的有关材料归入获奖者的个人档案中。

五、本条例未尽事宜,由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六、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委员会

                  0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