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日,江苏省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次理事会暨2016推进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苏州大学“2011计划办公室主任钱福良,苏州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医学部副主任徐小乐;协同单位的专家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院长常学奇,所长刘占旗,副所长李幼忱和闻建华,研究员戴雄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汪小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所长彭述明,研究员谭昭怡、蹇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贾文宝;中科院核能安全研究所所长吴宜灿;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金晓东等;牵头单位有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院长柴之芳院士、书记曹建平、副院长许玉杰等,与会人员近60人。会议分别由曹建平和许玉杰主持。


会上,中辐院院长常学奇首先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辐院的情况。接着苏州大学“2011”计划办公室主任钱福良代表牵头单位致辞并衷心感谢各协同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协同创新中心评估的有关要求。

许玉杰副院长代表牵头单位作了协同创新中心2016工作进展报告,汇报了本年度中心在学科提升、平台共建、人才引进、科技创新、行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对放射医学相关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汇报了财政经费使用状况及中心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协同单位中科院核能安全研究所吴宜灿所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彭述明所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文宝教授、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李幼忱副所长分别作了题为:“肿瘤精准放射治疗相关研究进展”、“核安全与核应急研究进展”、“瞬发中子伽马物料成分实时在线检测”、“国家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防治技术支撑中心建设及放射性药物安全评价平台建设”等2016研究进展报告。

接下来是四个亮点报告,分别是王殳凹教授的“功能配合物用于核能放射性污染防治”、吴宜灿教授的“中子输运理论及应用研究”、戴雄新研究员的“我国环境放射性水平精细图谱建设”、金晓东副研究员的“重离子诱发的细胞自噬及放射治疗中的呼吸引导技术”。

与会领导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同时对牵头单位和各协同单位报告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和方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另外,中心主任柴之芳院士与同各协同单位负责人一起检查了本次协同创新中心评估材料的准备情况。为出色地完成本次中心的中期评估,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推进中心的发展。





自此,江苏省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次理事会暨2016推进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