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我院与华克医疗科技(北京)股份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华克公司总经理刘爱娣、市场运营总监张磊、医疗运营总监朱思甜;学院院长柴之芳、党委书记曹建平、副院长许玉杰、实验室主任王敬东、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徐加英、涂彧教授以及辐射防护研究中心师生等出席本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双方就战略合作达成以下共识:在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方面:我院将充分发挥在放射医学与防护专业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华克公司人才培养与建设;在科研合作方面:共同开展辐射防护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全面推动技术进步与效益提升;在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建设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保障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建设。

苏大放医学院院长柴之芳院士和华克公司总经理刘爱娣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华克医疗科技(北京)股份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医疗卫生领域中使用放射性仪器设备和放射性同位素科室,比如医院的肿瘤放疗和核医学等科室,的辐射防护设备制造和放射性场所设计建造的单位。该公司在辐射防护方面具有较强的科技研发力量和较广泛的实际应用市场。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双方发挥优势、资源整合和共享、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