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上午,华克医疗科技(北京)股份公司与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战略合作揭牌仪式在华克医疗公司总部(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圆满结束。中科院院士、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院长柴之芳教授,华克医疗科技(北京)股份公司王文禧董事长,广东辐射防护协会戎明海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田嘉禾教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田德祥主任,北京市大兴区委组织部缑泽鹏副部长,北京市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王志敏副主任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悉,华克医疗与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战略合作的签署仪式已于2017年3月9日在苏大独墅湖校区隆重举行。华克医疗总经理刘爱娣、市场营销总监张磊、医疗运营总监朱思甜与苏州大学柴之芳院士、曹建平书记、许玉杰副院长、涂彧教授、王敬东、徐加英、辐射防护与安全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这次签署仪式。

    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建立创新型国家,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企业资本与高校科研机构结合,鼓励实体经济大力发展,以加速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

       揭牌仪式上,苏大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柴之芳院士发表题为《辐射是把双刃剑》的讲座,柴院士表示,辐射技术运用广泛,涵盖军事、核工业、民用等众多领域,潜力巨大。在熟知的医学运用领域,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主要手段之一、核医学也大大提高了疾病诊断的精准性。其实辐射就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是身在“辐”中不知“辐”。当然,有关辐射的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其实这些都是辐射不合理运用的体现。最后柴院士总结道,辐射是把双刃剑、利远大于弊、我们要取利去弊、造福人类!

    华克医疗董事长王文禧也向在场专家和记者们表示,为贯彻“科教兴国”战略落到实处,大力推进科技产业化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我国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行业的发展,规范放射防护行业标准,推动相关知识普及,保护医务人员和普通公众健康,使放射医学更安全的造福于人类。我们与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将强强联合,成立辐射防护培训基地及博士科研工作站,将苏州大学厚积薄发的研究成果转化为造福行业及公众的技术和产品。

    此外,北京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放射防护与辐射安全委员会委员也悉数出席,积极开展工作研讨会,总结汇报近期工作进展,为今后我国放射防护与辐射安全事业献计献策。据统计,北京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是由来自北京30多家医院和单位的医、药、技、研代表组成。

    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华克医疗是提供一站式医疗辐射防护整体解决方案的国家级双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均设立办事处。目前公司已成功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37371),是我国医疗辐射防护领域唯一的上市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实现射线可视,防护可靠及安全可控、托管无忧的目标,为客户提供360°无忧服务。目前,全国各地区的主要三甲医院均受益于华克的服务及产品。华克将以领先的技术、精湛的工艺和诚信的制造不断推动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