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将党的革命精神与革命传统进一步传承与弘扬。2018121214日,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20余名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前往贵州遵义参加学术交流会议期间,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军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陈列馆和展厅。大家一起观看了遵义会议视频、图片和当年实物展览,以及四渡赤水战役的经过重温了我党在抗战时期发展的艰难历程,感受到了毛泽东等党和红军领导人高超的战略战术,深刻的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危机情况下挽救了党和中国革命,遵义会议的召开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奠定了长征战略转移中的决定性胜利。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老一辈革命家拼搏、奉献、舍身救国、坚忍不拔的崇高信念和长征精神感动着我们。大家一致认为,在以后工作中会牢记党的宗旨,贯彻红军长征精神,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牢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