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224 10:30-11:30

地点:放医学院各实验室

参加人员:

曹建平、王敬东、吴安庆、盛道鹏、吴艳、封琼、刘胜堂、谢忆(学生代表),黄宝兴(学生代表)

今天上午十点半,在曹建平常务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各中心安全小组成员及学生代表对针实验室用电负载安全,实验室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储存和学生办公室用电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检查。

 

经过本次学院例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1、总体各实验室不存在超负载使用仪器设备,电器现象,但有个别学生在使用养生炉时存在安全隐患,大部分学生自修室有手机充电器插在插座上长期不拔,存在安全隐患。

2、易燃易爆和易制毒化学品不存在过量领用,分类储存在专用的试剂柜并配备安全锁。但是,个别实验室有桶装甲醇露天摆放问题,在化学品使用存在登记不及时的问题,试剂柜的锁未能发挥作用的问题。

    本次检查还发现下列其他问题:

11402-2323学生自修室内物品存放杂乱,有生虾仁、酱油、醋等食品,有在办公室做饭的嫌疑。

 

    2402-2313 办公室内卫生较差。

    3401-1322 通风橱使用不规范。

    请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针对以上问题及时整改,检查组在本周内对发现问题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