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114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市委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到苏大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查安全工作。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一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等陪同检查。

曹后灵副市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试剂安全管理、危化品、易燃易爆品双人双管情况、实验室废弃液的处置、辐射防护安全知识的宣传、应急演练、放射性场所的规范管理等。并对国重室的规范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春节期间要进一步落实好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安排好专人值班。

1.检查危化品、易燃易爆品双人双管

2.检查辐射防护知识宣传栏介绍

3.检查放射性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寒假前夕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建平带领实验室安全小组成员开展了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并针对部分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