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山东大华医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合作举办的“大华医特”冬令营于2019110日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冬令营。本次活动由我院涂彧教授联系,陈娜老师带队,8位学院在读研究生参加。

110日上午,冬令营一行到达济南,为使同学们切身感受齐鲁文化,公司安排了包括漫步泉城广场、细探趵突泉容、觅踪大明湖畔和赏夜墨香城南等丰富的户外拓展活动,让同学们置身于馥郁的文化氛围中。


      

111日,在公司赵鹏总经理的带领下,冬令营一行来到公司生产车间,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防护门的详细生产工艺和整个操作流程,在详备安排和缜密规划后,8位同学分为四组由各车间生产组长、产品研发顾问、安全维稳员分别带队,准备出产一款等比例缩小的电离辐射防护门,让同学们更加切身体会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所学,检验工艺的精准;体会由粗糙到精细的过程,感知由一头雾水到成竹在胸的快慰。整个生产过程耗时12小时,期间同学们兴致高昂,利用一切机会与带队师傅们讨论各种生产工艺问题;毫无退缩,充分展示团队合作的精神。最终,在车间小组的协助下,四组均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到了最后,成功出产了两款不同工艺的防护门。整个过程萦绕在机械、教导和询问声中,同时充满了活跃、轻松和欢快。

112日上午,冬令营总结会议召开,首先,公司赵鹏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产品,公司文化和当前面向全国的市场和今后的企业发展展望;随后,学院高锦同学对我院优秀历史,从事不同科研方向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生动的介绍;最后,公司赵承华总经理结合个人发展与公司的成长发表讲话。会后两位赵总与老师们共同点评四个小组的防护门,讨论了公司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 

 


本次冬令营给营员们提供了一场与文化面对面盛宴,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实践出真知的机会,提供了一次增长辐射防护工艺的认知契机,坚定了共同为我国辐射防护事业尽力的信心。至此,“大华医特”冬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