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苏州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经2019225日学院学位分委员讨论,根据《苏州大学关于实行学术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上岗招生申请制的规定(试行)》(苏大研(201814号)和医学部文件精神,现将我院上岗招收硕士研究生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则

(一)申请上岗招生的教师能够全面落实研究生指导老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师生关系,能够认真履行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二)申请人符合苏大研(201814号文件(附件1关于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的基本要求。

(三)列入苏州大学2019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本学科导师可以不参与积分排名,直接上岗招收硕士研究生;201511日以后引进的本学科教授或特聘副教授可以不参与积分排名,直接上岗招收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上岗招生教师参与积分排名的基本条件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没有高职称的教师需满足学校招收硕士研究生专业技术职务要求例外原则;

2201511日以前入职的教师须主持在研201991日)省部级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或横向科研项目(市厅级纵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平均每年不少于10

3201511日以来,至少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2SCI论文或1II区及以上SCI论文。共同通讯或共同第一作者,排名不分先后,计为共同作者数分之一篇(一篇论文有两人为共同第一或共同通讯作者,计为1/2篇;其余类推)。论文限于通过同行评审的研究性论文或综述,不包括发表的会议摘要、观点、评论、编辑部回复等,下同。

三、申请上岗导师积分计算办法

具体计算方法见附件24.

四、不适合上岗招生的情况

1、未履行立德树人职责;

2、研究生指导教师或所指导研究生存在学术不端;

3、省学位论文抽检不合格;

4、师生关系不和谐。

、递交材料:

1填写《放医学院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上岗申请积分表》(附件52、在研项目批准书复印件;3财务处项目负责人查询经费截图的复印件(查询流程:登陆财务处---高级财务平台---项目成组查询---项目负责人经费查询);4SCI论文首页,并标准几区和影响因子5苏大导师学院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

各位老师《放医学院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上岗申请积分表》电子版发至邮箱pengrong@suda.edu.cn,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交至学院办公室彭蓉老师处。

所有材料递交时间截止时间为:2019228日(周四)上午11点,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人提供材料如有不真实、瞒报等情况,将一票否决,取消招生申请资格。


附件1:《苏州大学关于实行学术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上岗招生申请制的规定(试行)》.doc

附件2:医学部放射医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19年上岗招生申请制实施细则 .docx

附件3:医学部特种医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19年上岗招生申请制实施细则.doc

附件4: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19年上岗招生申请制实施细则 .docx

附件5:放医学院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上岗申请积分表.xlsx


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