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223日下午14:00-17:00

地点:402栋一楼会议室

出席人员:柴之芳、曹建平、高明远、许玉杰、华道本、王殳凹、周光明、朱本兴、徐加英、易剑

请假:周如鸿

列席:王敬东

主持:高明远

一、学院2019年度工作安排

    联席会议听取了学院2019年度工作安排,要求做好基金申请、国重建设、行业联盟成立、战略研讨会、校企合作推进以及加强教学等工作。

二、2019年度基金申请

    联席会议听取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情况,申请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重点项目4项、杰青2项、优青4项、国际合作1项。组织专家对重点项目、人才项目的申请书进行评阅,与申请人逐一交流;请各中心主任对面上、青年项目等进行评阅,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和批准率,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批准率达50%

三、国重实验室建设

    联席会议听取了国重实验2019年度工作计划、项目合同书、2018年绩效分配情况、科技部系统年报、全省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年度调查统计等情况汇报。做好2019年度经费使用计划,开展仪器采购、内部协作课题、开放课题等申请工作及人员流动。讨论了国重室展示厅、401栋二楼实验室和四楼学术报告厅装修设计,建议细化方案,增加实际可操作性,厉行节约原则。

四、放射医学行业联盟会议

    计划于4月份召开放射医学行业联盟成立大会,会议议程包括联盟理事会选举、学术交流等事项,尽快落实挂靠国家级协会的申请。

五、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审议

    联席会议听取了《苏州大学辐射事故应急预案》、《苏州大学放射性废物管理办法》、《苏州大学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草案的汇报。明确学院应急事务应先向分管领导许玉杰副院长汇报、再向学校保卫处报告的流程。尽快落实专职放射性开放场所管理员的设岗和招聘事宜。

六、教学工作

    联席会议讨论了学院科研和平台建设等快速发展、教学相对滞后的状况。要求加强教学工作建设力度,近期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规划和精品课程筛选,积极申报本硕博培养试点,争取省品牌专业立项,落实教师境外教学培训工作,推进国际化进程。

七、学院2018年绩效工作

    联席会议听取了学院2018年绩效分配工作汇报。明确优势学科立项奖励1/3用于奖励为验收立项做出贡献人员,其余与共建单位平分。

八、联席会议还讨论了校企合作、承办学术会议、职称问题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