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1点30分,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支部、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研究生支部、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在本部红楼115会议室举行党建联建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代表、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党员代表。

  


会议议程第一项由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支部两位处级领导王季魁、吉伟主任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党课教育。王季魁主任从自己的主题教育学习出发,给三个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党课。王季魁主任的课程旨在让党员们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吉伟主任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出发,结合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的职能,给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也给学生党员们解答了学校自习教室短缺的解决过程。

  

 

     

会议第二项为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仪式开始由三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对本支部情况做介绍。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支部书记陈美主任对支部情况作了介绍,表示校办支部有4位校领导,党建工作经验较学生支部更加丰富,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结对共建仪式能与两个学生支部建立良好的共建关系,进一步促进学生支部的建设进程。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朱一丹老师就放医学院研究生支部的情况作了基本介绍,放医学院是具有专业特色的学院,所以放医支部的活动与学院特色密不可分,此后希望与其他两个支部,尤其是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支部加强合作,多多学习兄弟支部的长处,争取能够进一步完善支部的建设。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彭晓蓓老师就本支部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对本次结对共建的结果表示期待。发言结束后,三位书记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各支部支部委员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三个支部就后期的主题教育任务,领导结对联系学生社团、班级、寝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互动与交流,经过本次会议初步形成了结对互建的协议,相信在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支部支部党建经验的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一定能在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