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次院务会

时间:2015114日下午3

地点:医学楼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  许玉杰  张舒羽   朱本兴

请假:曹建平  周如鸿

列席:徐加英

议题:

   一、学院年度总结和表彰会(定于20151232点开始)

   1、柴之芳作学院2014年度总结,约30分钟;

2、许玉杰作学院2014年度财务报告,约15分钟;

3、曹建平作2014年度党务工作报告,约15分钟;

邀请有关领导为学院2014年度考核优秀的教师(正高6人,副高4人,中初级3人)颁发奖状和奖金。

5. 总结会后举行联欢

上述活动邀请全体研究生参加。

6、拟20日组织党员民主测评。

二、离退休教师活动

   由退协组织,另行安排时间。

三、协同创新中心

   尽快落实2014年下半年的人员岗位津贴。科研经费参照国家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四、重点实验室年报

  请华道本起草。

五、本科生

要加强放射医学专业本科生的管理,不但要为学生配备专业老师任班主任。还要组织放射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七年制的学生来学院参观实验室;拟多方筹措资金设立本科生奖学金。安排柴院士给本科生作报告,重点是一年级学生。

六、中外合作办学

初步调研了国外放射医学专业教育情况,拟撰写国外放射医学体制报告,提出我们的建议和对策,供有关领导参考。

七、夏令营

加强与2014年夏令营的营员联系。2015年继续组织夏令营活动,与Hei教授计划的医学物理培训班相结合。要特别注重在苏州大学的学生中进行宣传。

   八、合作

学院高度重视与放射医学相关企业的合作。会议商量了如何推进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应落实签订协议,扩大教师和学生奖学金来源。商量了解放军100医院成为苏州大学教学医院事项,要求该院对学院有较高强度的支持。计划到相关企业交流,积极推进。鉴于这方面的工作量增加,学院需设立协作组,由许玉杰负责,王敬东协助,并吸收有积极性且有相应能力的教职员工参与。

九、关于技术人员

要加强大型仪器的管理与使用,一方面要请部分青年教师参与设备管理,并在年终绩效分配时给予一定工作量;同时,也要到学校申请增加技术人员编制,具体人数需要再核算并向学部、人事处申请。尽快将仪器收费账户单列的请示向学校报告,收取的费用用于仪器维护和人员加班费等。

十、卫星实验室

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合作的卫星实验室,希望能真正起到卫星实验室的作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十一、MOOC和培训班

继续推进MOOC工作。今年夏季的医学物理培训班,可以将授课教授的简历放上去,尽快发布首轮通知,在学院网站上发布浮动的通知(中英文),请青年教师和附属医院专业医生帮助宣传,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应授予有讲课教授签名的学业证书。

十二、讨论了定于20154月举办的分子影像学国际会议的具体事项。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