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

2015年第五次院务会

时间:2015413日下午14:00-16:20

地点:医学楼401幢三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柴之芳 曹建平 许玉杰 周如鸿 华道本 张舒羽 朱本兴  

列席:徐加英 易剑 彭蓉  朱巍

议题:

一、教学工作会议

首先通报了学院江苏省品牌专业和综合训练实验中心申报情况,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确定425日在401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的教学工作战略研讨会。邀请学校分管领导和教务部、医学部、教学办、学工办领导参加。希望尽早列出会议议程,由许玉杰具体负责。

二、研究生和本科生招生

院务会讨论了今年研究生招生的情况。明确了下一年研究生招生的规划和宣传:(1)学院拟通过多渠道支持,解决优秀研究生第一年的学费;(2)加强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吸引我们自己的本科生报考学院的研究生;(3)到兄弟院校做招生宣传;(4)切实准备好介绍学院的宣传材料。由曹建平负责,张舒羽配合。

关于本科生的招生,明确以省内重点中学为主,依托学校招生办做好学院的宣传,吸引优质高中生生源。

三、MOOC拍摄

院务会讨论了MOOC拍摄的相关工作,明确了拍摄的时间节点,希望本学期能完成50个知识点的拍摄。提出了拍摄学院宣传片的构想。由张舒羽具体负责。

四、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奖学金和青年教师奖

院务会讨论了优秀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奖学金和青年教师奖评选情况。明确每位参评研究生必须参加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时间定于427日上午830,报告时间8分钟,评委由院务会成员和正高级教师组成,通知所有研究生参加。还讨论了泰和诚研究生奖学金和华益科技本科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初步定于5月中旬。

五、战略研讨会和“十三五”规划

院务会讨论了2015年度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事宜。时间拟定于7月中下旬,院办公室尽早与讲座教授及客座教授联系,确定具体时间。要求学院7个团队明确近期目标(20152016)和十三五期间目标(20162020),如何在12个研究方向上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果,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申请项目力度等方面进行思考和布局。

高度关注“十三五”规划中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和基金委的交叉研究中心,希望能参与进去。

六、研发合作

院务会讨论了与放射医学相关单位的合作。希望和大基医疗集团、中科院近物所合作推进重离子建设,和上海汇佳生物在新型X射线源方面加强研发力量。

讨论了与中科院应物所及比利时科研单位的合作,筹建“分子影像核医学”中心。加强与广岛大学原爆放射线医科所的实质性合作交流,建议共同组织第二届中日放射医学研讨会。由曹建平和周新文负责。

院务会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