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七次院务会

时间:201562日下午15:00-17:20

地点:医学楼401幢一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柴之芳 曹建平 许玉杰 华道本 张舒羽 朱本兴

请假:周如鸿  

列席:徐加英 彭蓉

议题:

一、研究生、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讨论了研究生、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日程。拟邀请学校、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医学部领导及泰和诚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益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与会颁奖。

二、学院战略研讨会

学院2015战略研讨会第一轮通知已发出,并向全院教师发布。7月中旬将发布第二轮通知进行提醒并检查落实情况。要求各团队充分准备、认真思考,明确如何在1-2个前沿方向上做出有显示度的重要成果

三、MOOC

MOOC拍摄工作已经启动,按计划进行,每周四将拍摄2-3个教师的知识点。拍摄完成时,请参与拍摄的老师、院务会成员等参加最后的修订工作,全面给出审定意见。

四、学院英文宣传册

讨论了学院英文宣传稿修改工作。按栏目设计,增加学院简介及实验室介绍等相关内容,计划6月底前完成修改。文字部分最后请Hei教授和周如鸿把关。

五、学院网站

讨论了学院网站建设事宜。对学院、重点实验室及团队介绍、本科教育综合训练中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等内容要进行修改,增加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和特种医学优势学科等网页,以及对外服务与医学部相关网页链接,删除没有实质内容的挂靠研究所网页等。计划7月份完成。

六、合作交流

院务会讨论了与放射医学相关单位的合作交流。与中科院近物所落实与苏州大学的合作协议,考虑其加入协同创新中心事宜,推进重离子项目合作。到吉林大学公卫学院就“5+3”培养方案进行交流。与广岛大学交流,做好准备,规模30人左右,会期1天或1天半,双方各安排5个报告,费用对等。苏州雷泰公司积极支持医学物理培训班工作,提议共同申请建设院士工作站。

院务会还讨论了优势学科和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预算、校学术委员会候选人推荐、平台收费管理办法及出国经费资助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