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7 7日下午14:00-16:15

地点:医学楼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 曹建平 许玉杰 华道本 张舒羽 朱本兴

请假:周如鸿  

列席:徐加英 彭蓉

议题: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院务会对学院上半年的科研、教学及开发等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讨论了上半年项目申请、论文发表及专利申报等进展,迄今已发表8篇高影响因子(>10论文。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以推动学院的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一方面加强与高级中学的联系,同时争取更多的优质研究生。此外,在行业服务方面正在稳步落实与相关企业和医院的合作。

二、学院网站和英文宣传册

讨论了学院网站建设事宜。听取了学院网站建设情况,对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团队介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作交流及行业服务等板块进行了梳理。关于电子显示屏内容,请各团队自行设计。学院宣传材料,请彭蓉负责。

对学院英文宣传册栏目进行了审阅。文字部分最后请Hei教授和周如鸿把关。建议图片进行精心选择,尽快落实制作。

三、学院战略研讨会

尽快发出第二轮通知。要求各团队负责人尽早落实研讨内容,明确如何在1-2个前沿方向上做出有显示度的重要成果。确定邀请名单,除了医学部、学校主管领导外,建议邀请合作单位参与。

四、MOOC拍摄、夏令营和医学物理培训班

院务会讨论了医学物理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尽快落实参加人员。由于会期临近,请有关老师能够积极参与会务服务等工作。MOOC拍摄目前正有序推进。夏令营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挖掘生源。

五、平台建设及配套经费

院务会讨论了学院的经费使用情况和平台建设。听取了学院经费和仪器采购情况的汇报,建议对学院的经费使用进行一次详细的总结。欢迎各团队对平台建设提出新的设想。

六、放射医学专业“5+3”培养模式调研

已经与卫计委和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学院起草完放射医学专业“5+3”培养模式建议书后,将与吉林大学联合向卫计委提交建议书。

院务会还讨论了重点实验室申请及强化实验室管理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