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次院务会

时间:2017216日上午8:30-11:00

地点:医学楼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 曹建平 许玉杰 华道本 王殳凹 张舒羽 朱本兴 徐加英

请假:周如鸿

议题:

一、    基金申请

院务会听取了2017年基金项目申请情况。今年学院申报项目在40项左右,与去年持平。学院将对申请书进行初步评估,以提高批准率。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请重点、重大项目和科技部专项。

二、    2017年主要工作

院务会讨论了2017年全院的主要工作。梳理了优秀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奖评审、战略发展研讨会、教学研讨会、成果转化会、学术委员会、优势学科会、医学物理和夏令营、年度考核及拟主办的国际会议。

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拟采用统一受理,集中评审,把评奖和研究生学术周结合起来进行。

定于五月份召开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请各中心做好准备,会期一天半。

教学研讨会和本科教学评估相结合,加强与一流教学医院的合作。

年度考核拟增加服务贡献奖和合作奖等。

三、    本科教学评估

院务会讨论了2017年本科教学评估事宜。决定成立学院教学评估领导小组,组长由柴之芳、曹建平担任,许玉杰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易剑、朱巍、各年级班主任和主讲教师。本科教学评估是今年学校面临的一件大事,请所有老师认真对待,积极准备评估材料。要求在教学研讨会前整理出初稿,进行自评。

四、    学院问题和对策

院务会回顾了近5年来的发展概况,针对学院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院务会还讨论了重点实验室年报、机房改造、名城名校、院务会分工、年终绩效分配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