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4次院务会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会议

时间:2017312日上午8:30-11:00

地点:医学楼402幢一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柴之芳、曹建平、许玉杰、周如鸿、华道本、王殳凹、张舒羽、朱本兴、徐加英、高明远、李桢、周光明、陈春英、杨凯、文万信、刘芬菊、易剑、杨再兴

议题:

一、战略发展研讨会

院务会就如何开好今年的战略研讨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要求各团队做好准备,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凝炼研究方向,并就中心的文化建设进行研讨。拟邀请干细胞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与交流,并做报告。决定从明年开始,对团队进行考核,由学术委员会、讲座教授和客座教授等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各团队过去三年的成果进行评价。

二、学院国际化

院务会讨论了如何推进学院国际化的问题,认为国际化是必由之路。鼓励招收国际学生,特别是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加强学英文网站建设,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同时聘用高水平的外国教授。今后,国际化应成为常态化。

三、人才引进

院务会讨论了学校、学院面临的人才引进的形势,要求各团队做好规划,多层次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四、研究生评奖

院务会讨论了对我院去年研究生新生实行入学奖励的方案。决定今后对报考我院并被录取的非定向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入学后给予一次性的补助奖励。讨论通过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实施细则。

五、实验室安全管理

院务会听取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方面出现的问题及自查自纠情况。鉴于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复杂性,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强管理。

院务会还讨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实验室收费、空间辐射会议筹备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