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410日下午3:00-5:00

地点: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 曹建平 许玉杰 华道本 王殳凹 张舒羽 朱本兴 徐加英

请假:周如鸿

议题:

一、战略发展研讨会

院务会听取了今年战略发展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决定于611-12日召开学院的战略发展研讨会,会期一天半。尽快发出正式通知,邀请学校、学部主管领导参加,要求各个团队做好准备,凝炼研究方向,并就团队的文化建设进行研讨。

二、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奖评审

院务会听取了今年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奖的评审准备情况。同意增设“上海联影”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对象为学院全日制在校大三本科学生。关于研究生奖学金,对博士和硕士生分批次进行答辩,增加参与公共服务的考量。青年教师奖分两个档次进行评选。具体评审工作请曹建平负责。

三、研究生招生和培养

院务会听取了今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今年学院共招收硕士研究生45名,生源质量明显提高。然而名额太少,与专业的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很不相称。希望通过与主管部门的沟通,明年能够增加硕士和博士生的招收名额。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研究生的国际化和临床教育,提高培养质量。鉴于目前研究生毕业环节中的盲审和学位审定等问题,要求各位导师明年尽可能在学院自主招生。

四、协同创新、优势学科和培育经费使用

院务会讨论了学院协同创新中心、优势学科和专业培育等经费的使用情况,要求做好2017年预算,把钱花在刀刃上。

五、学院国际化

院务会讨论了如何推进学院国际化的问题,认为国际化是一个常态化的工作。鼓励招收国际学生,特别是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加强国际人才和项目的合作。

六、合作交流

院务会讨论了与昆山杜克大学、附二院及江西省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的合作事宜。决定与江西省卫生监督所建立科研实习培训基地。

  院务会还讨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国防特色学科建设、中英文宣传册、实验室安全、本科生转专业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