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420日下午3:30-5:00

地点: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曹建平许玉杰华道本王殳凹张舒羽朱本兴徐加英

请假:周如鸿

议题:

一、     国家重点实验室

院务会听取了上周向科技部和省科技厅汇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请情况。根据他们的意见, 凝练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对固定人员进行了筛选,讨论了学术委员会建议名单以及运行保障和激励机制。

二、     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奖评审

院务会听取了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奖的评审准备情况。关于研究生奖学金,对博士和硕士生分批次进行答辩,讨论了评议方案和获奖比例。关于青年教师奖,明确了科研助理人员可参评, 以及所有申请人员需要在学院工作满一年。

三、     研究生培养

院务会讨论了今年学院研究生毕业环节中的盲审和学位审定等问题,要求导师和学生关注论文研究内容和专业方向之间的关联,各位导师明年尽可能在学院学位点招生,增加盲审单位至八家。

四、     本科教学

院务会听取了今年学院本科生转专业、专业分流及评估等情况,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规范和纪律问题进行了讨论。要求全体老师严肃对待教学,加强本科教学;同时积极准备,以评促建,迎接本科专业审核式评估。

五、     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经费

听取了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和优势学科等2017年度经费的预算计划,要求加强执行力度,保证年终执行率。

院务会作为一条纪律,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在科研评审、项目申报、职称评定等活动中,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廉洁自律。

   院务会还讨论了学位点建设、国防特色学科建设、第二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江苏省高校重点项目申报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