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53日下午3:00-5:00

地点: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曹建平、许玉杰、华道本、王殳凹、张舒羽、朱本兴、徐加英

请假:周如鸿

议题:

一、 国家重点实验室

院务会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书的修改情况,同意定稿打印上报。希望学校尽快与省厅沟通,确定论证会时间,尽快推进申请工作。关于国重实验室展厅,请学校协调空间,联系专业公司设计制作。

二、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奖评审

院务会听取了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同意对拟获奖名单进行公示。重新审读了优秀青年教师奖评审条例,提出了下一届评审的修改意见;决定对今年具有参评资格名单进行公示,设立特等奖1名(奖金5万),一等奖3名(奖金2万)和二等奖15名(奖金1万)。对于已获过奖的青年教师,从严评审。

三、战略研讨会

院务会听取了今年学院战略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定于611~12日举行,会期一天半。请时玉舫做邀请报告。要求各团队围绕国重实验室方向和学科前沿展开讨论,明确目标,并就文化建设提出设想。邀请学校、学部主管领导参加,希望全体讲座教授能够参加。全体研究生也应参加,本科生可选代表参加。

四、医学物理班和夏令营

讨论了往届医学物理班和夏令营的经验,对今年两班的开办提出了新的设想和思路。医学物理班和夏令营既是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也是我们回馈社会的应尽责任。确定了负责人和初步时间。

五、本科教学工作

院务会听取了今年本科教学和品牌专业建设中期评估等情况。要求加强教学教改项目的建设和申报。决定今年的教学工作会议邀请临床医院参加,多听听临床医生的建议,做好教学工作。

院务会还讨论了实验室安全、科研目标责任书、国际化研讨会、领导来访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