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年12月7日上午11:30至下午13:00

地点:402幢A101室

参加人员:柴之芳、曹建平、许玉杰、华道本、王殳凹、周光明、张舒羽、朱本兴

请假:周如鸿、徐加英

议题:

一、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

院务会听取了国重实验室申报的进展情况汇报,目前江苏省和苏州市的支持文件已经落实,其他事宜也在积极推进中。院务会讨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仪器采购原则,拟制订如下仪器优先购买原则:1)公共仪器优先;2)能为国重实验室产出重要贡献及重大成果的仪器优先;3)能为多用户服务的仪器优先;4)医学部或苏大没有或无法满足使用的优先;5)能自筹30%及以上的仪器优先;6)仪器金额低于100万元的暂缓,低于20万元的不受理;7)实验室空间能自行解决的优先;8)仪器维护及技术支持能自行解决的优先。所有国重实验室购置的仪器放置在国重实验室范围内公共平台中,

二、2018年基金申请

院务会听取了2018年基金申请汇报,希望各中心重视基金申报,挖掘潜力,讨论了可采取的对策和措施。具体事项由王殳凹负责。

三、医学物理讲习班

院务会听取了周光明老师关于2018年医学物理讲习班的汇报,建议明年与浙江省肿瘤医院等继续合作办班,调整开班时间,适当压缩授课时间,与相关公司合作扩大影响。

四、人才引进

许玉杰副院长通报了学校关于人才引进及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聘任的相关政策动态。院务会讨论了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困难及应对措施,希望各中心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人才引进永远在路上。

五、年终考核

院务会确定了今年年度考核的时间及方式。明年将首次进行中心考核,由中心主任报告中心运营机制及进展。

 院务会还讨论了与中广核技合作、实验室装修、学院宣传片拍摄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