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319日上午8:30-10:30

地点: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曹建平、许玉杰、华道本、王殳凹、周光明、张舒羽、朱本兴、徐加英

请假:周如鸿、高明远

议题:

一、仪器维护和保养费用

院务会听取了仪器设备的使用及运行状况。关于仪器维护保养费用,学院的原则是“谁家孩子谁抱走”, 各团队必须打消依赖思想,应按维护保养成本严格收费,同时控制仪器运行成本和维护费用。制定《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服务收费标准及使用办法》,经过全院教师讨论和院务会研究批准,尽快实施。该项工作由许玉杰和王敬东负责。

二、行业联盟

院务会听取了放射医学行业联盟的筹备情况,讨论了章程、注册、经费和组织架构等。要求与合作企业、科研院所、医院和兄弟院校做好沟通,列出可能参加的单位名录, 争取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召开成立大会。由曹建平和王敬东负责。

三、基金申请

王殳凹介绍了2018年基金项目申请情况。今年学院最终申报国自然项目为54项,较去年有所增长, 包括杰青2项、优青5项、重点4项和重大仪器研制1项。王殳凹和柴之芳查阅了全部基金申请书,总的感觉是今年申请书质量有所提高,希望今年的批准率能进一步提升。

四、战略发展研讨会

定于六月上旬召开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会期一天半。请各中心做好准备,邀请所有的讲座教授参加。尽快发出预通知,确定会议具体时间。研讨会由高明远负责。

五、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评奖

院务会讨论了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奖的经费情况。评奖工作将统一受理,四月份集中评审,六月上旬颁奖。由曹建平负责。

六、团队考核

院务会讨论了今年团队考核安排。拟于12月份进行。要求各团队汇报2013年以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发展方向、人员引进和培养、平台建设及文化氛围等内容。邀请讲座教授、学校学部领导作为专家。讨论了评分标准和奖励办法,以及同时如何对管理、技术人员进行考核。由柴之芳负责。

七、原医学部4012楼实验室

院务会听取了曹建平和许玉杰关于医学部原4012楼的工作人员、仪器设备和实验室面积的情况汇报。由于学校和医学部已明确这部分划归国重管理,学院将尽责做好人员安排、仪器使用维护、及实验室利用等事项。将401楼的2楼和回廊部分,进行整体规划,加快布置改造。委派曹建平和许玉杰尽快做好交接工作及实验室改造。

八、国重实验室

院务会讨论了国重实验室的运行管理,项目、仪器和会议经费申请。重申仪器支持原则,单价低于100万的暂缓,20万以下的不予考虑,同时应注意申请仪器的共享性、重要性和可行性。对于举办会议,原则上予以支持,具体经费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国重固定岗位采用个人申请方式,根据研究方向和近3年科研成果,择优遴选国重实验室固定人员。由华道本负责。

九、宣传片制作

院务会听取了国重实验室和学院宣传片制作的筹备情况,讨论了报价、预算和内容设计等,要求各部门和人员协调配合,勤俭节约、积极推进。由曹建平负责。

院务会还讨论了实验室、展厅和报告厅改造、中广核技合作、东吴论坛、协同创新预算、专业硕士、国重宣传、教学工作调研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