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6次院务会

时间:201857日上午9:00-11:30

地点:402B302

参加人员:柴之芳曹建平、高明远、许玉杰、华道本、王殳凹、周光明张舒羽朱本兴徐加英、易剑

请假:周如鸿

议题:

一、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奖评奖

院务会听取了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奖评审工作安排。由王敬东与赞助公司沟通,落实资助经费;已在学院网站发布申请通知,计划成立评审小组,根据具体奖项给予排序,在下周完成评审工作。今年新设立困难学生助学金;增设推荐名额,奖励学习刻苦、科研勤奋,有望取得较好科研成果,热心中心和学院服务的研究生。该项工作由曹建平负责。

二、学位点评估

院务会听取了特种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学位点评估报告撰写情况,现评估报告已完稿,并在五一节前提请专家评议,专家建议要拓展学科方向、加强研究生教学教材建设、在报告中增加发表论文和专利情况。

三、战略发展研讨会

定于62日召开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会期一天。会议围绕重大项目开展研讨,请各中心做好准备,512日前确定会议日程,邀请所有的讲座教授参加。研讨会由高明远负责。

四、国家重点实验室

院务会讨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拟邀请专家名单,要落实专家联系方式报给学校,计划51920日召开专家论证会议。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上岗申请情况。计划安排6月上旬评审国重2018年仪器采购计划。尽快与财务处落实预算编制和测试费收取账号。

五、协同中心

院务会听取了省部共建协同中心准备情况,学校希望我们从军民融合方面申请省部共建协同中心,明确协同中心名称不能改,方向要进一步凝练。

六、医学物理讲习班

院务会听取了今年医学物理讲习班的筹备情况,包括初高级班学员人数、经费缺口等,希望合作企业参与。该项工作由周光明负责。

    院务会还讨论了与中核集团合作、夏令营及其他事项,明确今年继续筹办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