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76日下午14:00-15:30

地点:401幢一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柴之芳、时玉舫、曹建平、高明远、戴克胜、朱力、许玉杰邵常顺、华道本、徐加英、易剑、商冰雪

一、国重内部协作课题

室务会听取了国重实验室内部协作课题答辩结果。经室务会讨论决定,根据项目和仪器不可兼得原则,对5个项目进行资助,每项50万元/年,连续资助3年。

二、仪器采购

    室务会通报了国重实验室仪器采购答辩结果。兼顾内部协作课题资助和2018年仪器设备的预算情况,决定对高明远、王殳凹、周光明、葛翠翠等提交的4个仪器申请优先资助,其余的仪器暂缓资助,尽快通知相关人员启动仪器设备的采购工作

三、开放课题

室务会听取了国重实验室开放课题的情况汇报。实验室共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40项,目前评审工作已经完成。要求对项目的研究方向、交叉性等进行遴选,尽快确定开放课题资助项目。该项工作由华道本负责。

四、国重实验室经费

室务会听取了国重实验室江苏省、苏州市和苏州大学1000经费和科技部300万经费的到账情况,希望能尽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年底的经费执行力度。

五、国重实验室徽标

    室务会听取了国重徽标征集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目前已征集的26项徽标。决定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同时认为徽标是国重实验室的重要对外宣传方式,需要进一步设计和落实。该项工作由时玉舫、徐加英和商冰雪负责。

六、国重启动会和学术委员会

    计划在下半年召开国重启动会和学术委员会。目前国重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共15位,学委会召开时可以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为特邀委员。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精心组织、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会后小结。

七、人才引进工作

    室务会讨论了国重实验室的人才引进工作,同时盘点了各团队在2018年计划(青年项目)的申报情况,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