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放射生物效应为基础、以放射诊治和辐射防护为目标围绕国家医学和核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面对核技术在医学领域中的广泛应用,瞄准国际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的重大科学问题,聚焦于放射生物效应及机理先进放射诊断和治疗辐射防护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为贯彻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方针,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平台资源,促进实验室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提高研究水平,根据科技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国科办基[2016] 28号)文件本实验室发展目标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动态调整的原则,现组织申报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二、资助领域与方向

根据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定位与科学目标,近期开放研究课题指南设立如下:

1.放射生物效应及机理研究

2.先进放射诊断和治疗研究

3.辐射防护研究

4. 放射医学相关交叉学科研究

三、资助对象

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均可在本实验室制定的《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所规定的研究范围内提出课题申请。

1.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中级专业技术职务(需2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的国内、外科研工作者。

2.申请人必须与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固定研究人员合作申请,合作者与申请人都有承担按期完成开放课题的责任。

四、申请办法及说明

1.申请课题须符合上述资助领域与方向,优先资助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中能够尽快进入国际前沿领域的高水平研究课题和有良好应用前景的新技术课题。

2.申请者下载填写《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由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负责人签章。

3. 开放研究课题每年集中受理一次,申请者应于本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19415日,将上述材料生成一个文件,以PDF格式发送至:SKLR@suda.edu.cn

4. 申请的课题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审议批准,并书面或E-mail通知申请者本人及所在单位。

5. 资助经费可用于支付课题研究的实验材料费、学术活动费、研究生津贴等。受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科研成果按实验室有关要求进行标注。

6. 开放研究课题的研究期限为2年,研究工作开始时间从批准立项算起。每项课题资助金额为3万元或5万元人民币;每年资助20项。申请者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时间保证,经费预算合理。

五、科研成果的权益分享

本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所得的相关研究成果(论文、获奖、专利)由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如申请专利,按专利法有关规定办理。资助课题发表论文时,应标注国重室,以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名称。

中文署名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苏州215123;英文署名为:State Key Laboratory of Radiation Medicine and Protection, Soochow University, Suzhou, 215123, China

同时还应对项目资助进行标注: 论文中应注明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编号);英文为:This study was supported by the Project of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Radiation Medicine and Protection, Soochow University, (No.)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加英

话:0512-65880050

真:0512-65884830

E-mailSKLR@suda.edu.cn

位: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

    邮编:215123

  附件:

    1、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管理办法.docx

    2、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