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30日,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与山东中测校准质控技术有限公司共建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测校准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曹建平教授、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涂彧教授、孙亮副教授、中心实验室主任王敬东老师、研究生秘书彭蓉老师,山东中测校准质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宏伟业务总监张伟、市场总监江玉柱、财务总监张俭等全体员工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任宏伟总经理代表中测校准公司致辞。他表示非常感谢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对中测校准的认可与支持,公司历来重视技术创新,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发同时,也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就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双方能以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双方在专业建设、研发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最后,曹建平书记与任宏伟总经理签订《苏州大学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曹建平书记、涂彧教授、孙亮副教授给中测校准的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讲座,并在任总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设备室及相关工作场所。

山东中测校准质控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国专业从事医疗设备和仪器仪表的计量检校与质控检测、放射卫生检测与评价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检校机构。与苏大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合作以来,中测校准公司多次邀请学院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培训,并派多名员工参加由医学部主办的,放医学院教师任课的放射卫生进修班学习。20187月中旬,中测校准与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共同举办了中测夏令营活动;20189月,成立了“山东中测-苏大放医学院奖学金”;201810月,与学院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