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620日上午8:30-10:30

地点:402幢一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柴之芳曹建平、高明远、许玉杰、王殳凹、周光明朱本兴徐加英、易剑

请假:周如鸿、华道本

议题:

一、战略研讨会

联席会议梳理了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的各项议题,每个报告都精心准备、很精彩,但还需要拿出具体方案,以供联席会议讨论落实。

二、国际联盟筹备

联席会议初步讨论了筹建国际放射医学联盟的可能性,从合作单位、机构、专家等方面进行了粗略分析。建议先调研国际上相关放射医学组织的情况,若可行的话, 将通过召开放射医学与防护国际会议,建立国际联盟。

三、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行业联盟年会及国重实验室学术会议

联席会议听取了行业联盟会议的总结,以及近期工作的安排和今后工作的设想,计划20205月左右召开放射医学与防护行业联盟第二次会议和质子放疗高端论坛,同时考虑组织国重相关会议,旨在庆祝120年校庆。

向民政部门申请争取成为一级行业联盟,保留现有二级分会。

四、英文杂志

联席会议听取了学校法务办关于合办英文杂志的协议的反馈意见,明确协议书中加入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放射医学与防护国际杂志的主办方之一,同时拟聘任曹建平为该刊co-editor之一。写明责权利,相关费用(约40/年)从国重经费中列支。

五、国重学委会

联席会议商定111-2日左右召开国重学委会,尽快与各位委员联系。

六、国重开放课题

联席会议听取了国重开放课题申请及评审情况,同意设立10A类、10B类项目,明确了开放课题经费结题时未使用完将收回的原则,提请国重室务会审定。

七、夏令营

联席会议听取了夏令营的筹备及报名情况,同意710-13日召开夏令营。夏令营是争取优秀生源的重要途径,争取越办越好。

八、安全委员会

联席会议听取了学校有关成立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同意成立学院安全委员会,组长柴之芳、曹建平,成员高明远、许玉杰、王敬东。

九、国家一流专业申请

联席会议听取了国家一流专业、省一流专业的申请材料撰写,学校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数据填报,以及本科生升学率和就业率等情况汇报。

十、奖学金

联席会议听取了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同意6月底先颁发毕业生的奖励,其他于下学期颁奖。

十一、领导经济责任审计

联席会议听取了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情况通报,620日下午14:30审计处来学院现场召开审计启动会。

十二、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

联席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导师上岗申请等情况汇报,认可考试科目的修订和国际化培养等事项。

十三、先进教师群像群塑

联席会议听取了苏州大学教师群像群塑活动的精神,同意推荐柴之芳、高明远、王殳凹、华道本、涂彧、曹建平、许玉杰、周光明。

十四、教学秘书

联席会议听取了教学秘书将退休的情况汇报,同意返聘,并启动教学秘书的招聘工作。

十五、师德建设小组

联席会议同意成立学院师德建设小组,组长曹建平,成员柴之芳、高明远、许玉杰、周光明、李桢、杨凯、涂彧、胡亮、王殳凹、华道本、周如鸿、杨再兴。

院务会还讨论了省级创新平台申报、泰和诚合作、参加附二院核应急演练、筹备药物研究中心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