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在学校党委和组织部门的指导和关心下,经充分酝酿和精心准备,627日,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第五娟同志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学院发展高知识群体入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党委委员刘芬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殳凹和焦旸等列席支部大会,大会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亮主持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相关程序要求,支部书记孙亮同志首先代表支部介绍对第五娟教育培养的全程纪实情况就培养考察的规范性进行了展示。

随后发展对象第五娟同志向大会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基本情况,及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党介绍人曹建平、孙亮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后表达了同意吸收第五娟入党的意见。

全体党员在听取支委会对第五娟同志的审查情况报告后,就能否发展该同志入党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第五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与会同志以热烈的掌声向第五娟同志表示祝贺。




作为对新党员的鼓舞和勉励,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为第五娟同志赠送了“红色礼包”: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本《党员手册》、一本《党员应知应会基本读本》、一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一本《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这五本书涵盖了文献、规章、理论、本职工作和思想升华等五个部分,也包含了“五指握拳增实力,牢记初心履使命”的寓意,正如曹建平书记对新党员的寄语:今后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仅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在思想上永远保持先进在工作中切实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体现中国共产党人才辈出和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的发展主线,支部特别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将满46年党龄的刘芬菊同志为第五娟佩戴了党徽,勉励第五娟同志在今后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光荣的新党员,第五娟同志作表态发言。她深情感谢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同时对自身今后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如何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推进工作表明了态度。


作为正在培养过程中的国家杰青、入党积极分子王殳凹也发表了列席支部大会的感想。他表示今后将在“又红又专”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不仅要加强“专”的历练,更要加强“红”的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并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工作,为学校发展、国家科技进步多做贡献。


在支部大会的最后环节,结合新党员发展的可喜成果和氛围,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上了一堂“牢记党员身份”的专题微党课,带领党员重温党章第一章第二条:“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利、义务和作为高校教师党员的基本要求。支部书记孙亮也结合学校政治学习安排的内容进行了发言。



随着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及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全面展开,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越发成为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五娟同志20138月来校工作,是江苏省“双创博士”,现为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校党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第五娟同志的教育培养,通过思想联系、感情沟通和事业帮扶,不断引导第五娟同志追求思想进步,并光荣加入党组织。

榜样在前,示范在先。本次支部大会,为学院高知识群体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鲜活的标杆,更加坚定了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党委进一步做好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