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逢六月,阳光明媚,风亦温柔,总以为青春不会褪色,谁知光阴匆匆,几年青春时光已从指尖溜走,看似遥遥无期的毕业季已然来到面前。毕业,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于毕业生而言是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又恰值中国共产党诞生98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载的到来之际20196下旬,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开展了“有些心里话只说给你听”2019届毕业生主题系列活动。学院领导、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研究生党员等参加了此次主题系列活动


聆听导师的心里话,教诲如春风


学院副院长许玉杰教授,以一个老放医人的身份向毕业生送上了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坚持学习,努力创新,并且告诫大家在离开放医大家庭后要牢记自己的理想信念,守住自己的底线,做一个仁慈的人,做一个向上的人。同时许院长祝愿全体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并表示放医永远是同学的家,希望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桢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向同学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在导师的心目中学就好比是老师的女儿,毕业就好比是女儿出嫁了,为她感到高兴,也为离别感到悲伤。李桢老师勉励同学们能坚持奋斗,继续努力勇攀高峰,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事业有成,并且希望毕业生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诉说学子的心里话,师恩似海深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博士生毕业生代表刘伟以立身做人、立志修心、立学做事作为出发点,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博士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刘伟博士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母校增光添彩。发言最后,刘伟博士代表2019届所有博士毕业生,对学院和老师表示感谢,祝愿学院在各位老师领导以及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硕士毕业生代表张雅瑞从自己在放医度过的三年青春出发,感恩默默付出的老师们,感恩默默陪伴的同学们。发言最后,她表示对未来满怀希望,因为未来即将启航,祝愿各位毕业生毕业快乐。

温暖大家庭的心里话,前程绣如画


玉杰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发放了制作精美带有放医学院logoU盘以及书签同时研究生导师代表们为获得“苏州大学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RAD-X)研究生奖学金”、“华克”、“达胜”、“爱索特”、“南通肿瘤医院”、“好医生”放射医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的毕业生颁奖并合影留念,祝愿放医学子前程锦绣如画。

有些心里话只说给你听,共度集体政治生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普通人的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的那天;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有着两个生日,除了出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学院党委和毕业生一起开展了“有些心里话只说给你听”明信片绘制活动,共度研究生党员在学院的最后一次特殊的生日。活动中,导师们与各位同学们积极参与,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活动室,导师们的明信片表达着对同学们的期望和赞许,同学们的明信片表达着对祖国、对学院、对导师的感激与不舍,深深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研究生生活就如稍纵即逝的流年中一个精彩停顿,一个值得你回味终身的定格,此刻,代替毕业生道一句遇见你们真好。与你同行,回想起我们曾拥有过的共同理想;与你离别,憧憬着我们重逢时的狂欢。最后,千言万语汇入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愿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2019届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