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国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行业的发展。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科技部和中国科协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中国疾控中心“2019中国健康科普大赛”活动的号召,决定开展首届大华医特杯“辐射在身边,健康大家谈”放射卫生专题作品竞赛——苏州大学校内选拔赛、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主题曲、吉祥物作品征集大赛、以及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行业联盟徽标征集大赛等三项暑期作品竞赛活动。

76日下午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作品竞赛启动仪式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山东大华医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冷冰,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徐美华、科学技术研究部平台管理科科长施雪奎、医学部党政办公室主任吴德建、医学部学工办副主任施建亚、医学部学工办教师刘璐以及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科学技术研究部平台管理科施雪奎科长为启动仪式致辞,表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本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暑期开展的一系列作品竞赛不仅有助于提升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社会服务水平,而且将使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全民科普工作更具趣味性和创造性。

冷冰副总经理为首届大华医特杯校内选拔赛致辞,他强调了本次竞赛的意义与目的,期待与我校在今后的合作中更加紧密,祝愿本次竞赛顺利进行。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主题曲和吉祥物征集大赛启动仪式上刘芬菊主任谈到国重室科普活动“化复杂为简单、化深奥为浅显”思想,向大家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行业联盟王敬东副秘书长在行业联盟徽标征集大赛启动仪式中,对本次活动的开展和行业联盟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愿景,这一系列的竞赛对于全面提升科普活动的质量和效果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为促进我国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领域的发展尽自己力量。

  

最后由涂彧教授为山东大华医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颁发资助证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作品竞赛启动仪式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