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月7日,山东大华医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山东中测校准质控技术有限公司联合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举办的“济南夏令营”在泉城济南拉开帷幕,展开了为期6天的夏令营。本次活动由我院刘芬菊教授带队,5位学院在读研究生以及5位吉林大学放射医学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参加。

77日下午,夏令营一行到达济南,在济南西站我们与吉大的同学们以及我们夏令营第一站大华医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赵鹏总经理汇合,正式踏上了我们的齐鲁大地。

7月8日,在公司赵总的带领下,夏令营一行来到公司生产车间。同学们了解到了公司企业文化,并且公司一步一个脚印艰苦奋斗的创业历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我们也向公司领导及吉大同学们播放了我院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让大家相互有更深的了解。然后同学们开始正式体验期待已久的防护门生产过程。十位同学分为4组由各生产组长带队,在两天时间内生产出一款按比例缩小的电离辐射防护门。在生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参与,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所学,毫无退缩,充分展示团队合作精神。最后在各位工人师傅的协助下,各小组生产出了让大家满意的防护门。在等待过程中,同学们还讨论了核医学废水的处置问题,公司的技术人员解答了同学们的很多疑问。7月9日晚,大家正式结束了夏令营第一站,同学们收获满满,带着丰盛的硕果,各位同学来到了中测校准质控技术有限公司。

中测校准任宏伟总经理对企业文化、企业精神进行了介绍,公司有着独立拼搏,奋斗上进企业精神的年轻团体,紧抓质量的严谨工作作风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了解了一些医疗仪器的校准过程,使大家对保障医疗安全的重要性有了充分的认识。

7月12日是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我们参观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以及医学影像博物馆,看到了世界上第一台DR机不得不感叹,我们先辈的智慧;看到了医学影像设备的蓬勃发展,让我们对我国未来的医疗水平发展充满了希望。此次夏令营活动我们不仅仅学到了专业相关知识,也感受到齐鲁文化,学习了企业精神,更开心的是收获了吉林大学的新朋友,希望今后的每一天我们都能比昨天的我们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