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胡亮副教授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文章

作者: 访问量:474发布时间:2019-08-05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Wiley邀请,多模态辐射技术研究中心胡亮副教授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张强教授、University of AlbertaUA, 加拿大)Michael J. Serpe教授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1区,IF= 15.621)Materials Horizons (1区,IF= 14.356)上相继发表刺激响应性聚合物传感器与制动器综述文章。其他作者还包括UA博士生万瑜和李雪博士。


1.Liang Hu*, Qiang Zhang, Xue Li and Michael J. Serpe.* Materials Horizons, 2019, DOI: 10.1039/C9MH00490D

2.Liang Hu, Yu Wan, Qiang Zhang*, and Michael J. Serp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019, 1903471.


刺激响应性聚合物材料能够在外界环境刺激条件下,发生体积或者构型的变化,因此其在(生物)传感和制动器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这些刺激基元包括温度、pHCO2、光(可见光、紫外光、X-rays)、电和许多生物大分子等。除了传统的自由基聚合方法,ATRPRAFT, NMP能够实现对这些智能材料分子量大小、分子量分布以及拓扑结构等的精准控制。在本文,作者综述了最近5年各国研究者在刺激响应性聚合物材料的合成以及其在(生物)传感和制动器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对该研究方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研究的方向提出了见解。

        该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江苏省放射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等的大力支持。


您是第1000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