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江文雯等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上发表文章

作者: 访问量:476发布时间:2020-10-28

癌症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与生存。手术切除恶性实体肿瘤是最常见的治疗方案,但是针对边界不清或危及重要器官的恶性肿瘤,手术仍无法完全清除、留下残留,导致肿瘤复发率高。本工作以聚多巴胺纳米颗粒作为交联点,构建多功能光热水凝胶,并将其应用于手术联合光热治疗,显著降低小鼠肿瘤复发。该成果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SCI二区, IF=5.344)。本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51873137),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 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重内部协作课题(GZN1201801)等大力支持。


        Wenwen Jiang, Yuzhong Chen, Lin Zhao, Jiaying Xu, Rui Zhao, Michael J. Serpe, Liang Hu*, J. Mater. Chem. B, 2020, doi.org/10.1039/D0TB01907K.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HOT Papers). Wenwen Jiang, Yuzhong Chen,为共同第一作者。胡亮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您是第1000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