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张涛一行三人来访

作者: 访问量:621发布时间:2017-10-25

报告题目:空间科学实验仪器的研究及进展

主讲人:张涛 研究员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上午9:00-9:30

地点:独墅湖校区402#-2328

  

报告人简介:

张涛,男,1966年4月生,陕西西安人。1988年在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程一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863重大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空间学会微重力科学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空间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1988年~1999年,张涛研究员在航天工业总公司第五研究院510研究所从事空间有效载荷研究,完成了卫星搭载微生物空间培养装置、功率移动组合晶体生长炉的研制和试验、航天员体液样品冷贮箱、空间材料科学试验遥科学传感和数据采集技术、空间站气液补给技术研究等多项空间科学实验与研究任务。

1999年至今,张涛研究员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从事空间科学实验仪器的研究工作。完成了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载人航天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性项目等多项研究任务,提出空间科学实验仪器的功能模块化和模块标准化的设计方法,负责完成了一批新一代空间科学实验仪器原理样机及关键部件的研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多次获奖。发表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多项。


  

报告题目:LED照明技术舱内高等植物培养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增闯 副研究员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上午9:40-10:10

地点:独墅湖校区402#-2328



  

报告题目:特殊环境条件下的特殊照明系统的研

主讲人 副研究员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上午10:20-10:50

地点:独墅湖校区402#-2328


您是第1000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