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陆嘉德,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质子重离子中心)的常务副院长,复旦大学临床肿瘤学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特聘教授

报告题目:Carbon ion radiation therapy in the management of head and neck malignancies.

报告时间:2019926日下午1500(周四)

会议地点:医学楼401幢一楼A101会议室

个人简介:

陆嘉德,中组部高级人才项目特聘专家。1992年毕业于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生物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该校医学院并获医学博士学位; 1997~2001年间于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大学主修肿瘤放射治疗学,并于2001年获美国放射医学院肿瘤临床放射治疗学专科资质(Board-Certified)。20042005年间同时就读于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管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并于2005年获管理学双硕士学位。回国前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副院长(科研),同时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放射治疗中心主任、高剂顾问医生,新加坡国立大学健保集团放疗中心主任,Elekta亚洲鼻咽癌协作组主席等职务。2014年回国至今担任国内首家质子重离子医院——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质子重离子中心)的常务副院长,全面负责医院临床、科研工作。长期致力于肿瘤(特别是头颈部肿瘤)的放射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肿瘤治疗经验,先后主导、参与了多个国家、市级重点科研项目,为肿瘤放疗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于国际主流科学期刊发表科研论文近百篇。编写并由欧洲Springer出版集团出版了多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英文肿瘤学专著与教材,同时兼任多部肿瘤学丛书总主编和医学期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