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0月15日中午,我院党委、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陈凯歌为首的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被影片打动,自豪于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动于建设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影片《中国机长》聚焦于机组人员在面临危难时的精神品格和职业操守,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灾难片。影片从不同角度对“英雄”进行了解答。机长在结尾说出的话,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让影片主题得到升华。英雄机长刘传建“举重若轻”的胸襟也在影片中得以展示。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影片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建设伟大祖国,把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