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我院党建工作良性发展,营造有利于党员健康成长、积极进步的良好环境,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苏州大学《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我院教工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深入地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月13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教工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33名,参加这次民主评议大会的党员29人。3月15日中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教工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25名,参加这次民主评议大会的党员21人。3月15日下午,退休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大会,退休党支部共有党员12名,参加这次民主评议大会的党员9人。3月16日中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大会,研究生党支部共有党员37名,参加这次民主评议大会的党员33人。

党员大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活动开始,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接着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然后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各位党员开展个人批评和党员互评,最后大家按照统一制作的表格,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在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上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保持和发扬了党员的先进性,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学院更好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