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党性修养,2017年6月14日,我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展望未来、促进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了位于苏州吴中光福镇太湖冲山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新四军太湖纪念馆是为纪念“冲山突围”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而建,它地处苏州光福的冲山岛北山山顶,占地17000平方米,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有纪念馆、太湖阁、浮雕、太湖英魂碑等设施。

纪念馆分三个篇章分别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纪念馆里陈列了抗日将士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展现了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等场景,生动再现了游击队艰苦卓越的冲山抗战时期的事迹。

  通过参观纪念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再次回顾历史,缅怀英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大家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和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同时把对英烈的怀念化为工作的动力,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