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日,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与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联合年会在京举行,会议旨在共同探讨放射医学和核医学研究的发展现状与对策,实现军民的深度融合。参加会议的有军科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所长房彤宇、政委韩旺、副所长周钢桥、副所长王宁、副所长甄蓓、处长伯晓晨、政治部主任陈虎、科技委主任周平坤、科技处副处长刘曙晨;苏大放医学院院长柴之芳院士、书记曹建平、周光明、李桢、华道本、刘芬菊、杨红英、杨凯、崔凤梅等,二家单位100余名专家学者。开幕式和学术报告分别由周钢桥和周平坤主持。


   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房彤宇所长和柴之芳院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成功。


会议安排了十个学术报告。分别是周光明的 空间辐射生物效应及其机理研究、周平坤的 放射损伤DNA修复与细胞周期的偶联反应、刘芬菊的肿瘤辐射增敏剂的筛选及其机制研究、从玉文的 急性放射病防治关键技术研究思路探讨、杨凯的 功能纳米材料在肿瘤放疗中的应用、高月的 中药安全性评价技术与相关基础研究、李桢的 多模态诊疗一体化分子影像、郑晓飞的 RNA:辐射损伤反应机制研究机遇与挑战、杨红英的 miRNA在辐射诱导旁效应中的调控作用、徐平的 辐射机制的蛋白质组学研究

下午与会专家围绕放射医学和核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未来发展趋势、放射医学核医学的关键科学问题、新的对策三个中心议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就如何从国家需求出发和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提出了共性基础科学问题与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促进了军科院和苏大放医学院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不同学科领域专家之间的交流,对今后的军民合作起了促进作用。